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咖哩加盟 》客戶服務是否到位?加盟成功品牌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咖哩加盟 》客戶服務是否到位?加盟成功品牌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咖哩加盟 》客戶服務是否到位?加盟成功品牌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全家便利商店加盟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豪大大雞排加盟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yes加盟網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鮮自然加盟金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timhortons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炸雞行家加盟

運動健身的文案 1、運動健身放松需要一個沒有壓力的地方,若要放在房間里面,墻壁裝修不宜選擇過于花俏的墻紙或顏色,而白色能起到擴大空間感、減緩壓力的作用。 2、把肥肉轉化成肌肉,這就是健身的樂趣。 3、整容不如去健身。 4、健身會讓你的生活更加充實。 5、健身更能讓你的身材完美起來。 6、健身不易,但只要在快撐不住的時候再堅持5秒就是進步。 7、非常滿意自己現在的身體狀態!!雖然不瘦,但是感覺非常健康緊致,練了兩個月臀部也有輪廓了好開心啊!!堅持健身真的好快樂。 8、揮汗如雨的健身,身體和身心都會得到充分滿足。 9、你是否因為滿身肥肉而苦惱,趕快健身吧。 10、生活貴在運動,運動會讓你的人生更加精彩。 11、健身貴在堅持。 12、堅持健身一個月,你會發現你與以前的不同。 13、一周七天 有五天健身,你的生活就會不同。 14、健身也是一種生活態度。 15、比你優秀的人都在健身,你還在等什么? 16、嚴格執行健身和美容計劃,做一個人上人。 17、當一個人專注于一件事情時,會變得異常強大。特別是健身。 18、要么讀書,要么健身,靈魂和身體,必須有一個在路上。 運動健身的文案 1、健身房5個月。從一個有點肥胖的弱弱到現在身形初現!一路來不知道流過多少汗水。但我覺得這都是值得的。 2、有些人真傻逼,在健身房練習跳繩。 3、吾使跳廣場舞的兩晚,早早就睡了。準備去健身房的節奏。 4、努力運動健身的你也會這樣可愛的哦。 5、一個人是沒有動力的每天去健身房根本做不到,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有天天一起去健身的嗎互相監督。 6、目前在英國,幽默暖男,愛嘗試新鮮刺激的。喜歡旅游,薩克斯,架子鼓,健身。驢友或者平時聊聊天的都可以。 7、前兩年追《全職高手》時候,覺得追的好辛苦。現在看《宰執天下》,簡直需要去跑步健身才能堅持下去了。 8、吃完飯,大廳里,正好一家健身會所做宣傳活動,健身教練依次做表演。娃娃看的那叫一個認真啊,前面有燈光設備有點遮住了,娃娃站著看不過癮,要求騎在娃爸肩膀上;后來換了個正面方向的位置,娃娃索性跟著跳了起來,動作越來越正確,興致越來越高!以后還得多帶帶出去玩!無意中,總能發現娃娃興趣所在。 9、好想再看一遍行尸走肉第一季,沒時間,一周只去3次健身房也覺得太浪費時間,明明還有10個月,也覺得時間不夠。 10、本人舞臺黨~雙休日家里學校兩點一線,工作日家里醫院兩點一線,平日不出門~出門除非有事~偶爾被朋友拉出門健身~是在不喜歡被不認識的人說三道四!謝謝!再見! 11、沒有一個朋友比得上健康,沒有一個敵人比得上病魔,與其為病痛暗自流淚,不如運動健身為生命添彩。 12、以后的生活希望只有畫畫,健身,彈琴,吃飯,睡覺。 13、要么健身,要么讀書,身體和靈魂,必須有一個在路上。 14、我突然覺得自己每天要努力健身,好好打扮,不然怎么讓kkw對我一見鐘情呢。 15、昨天跟小伙伴去了四個健身房,度過了一個開心而又充實的周末。領上的休息區跑步機銀座的泳池洗澡間零距離的單車房奧林的教練,而頤和東方大概有單車搶牌和擁擠的澡堂子。 16、健身,是一個只要你努力付出,就一定會有回報的事。那么我們還在等什么? 17、去了健身房,然后一個人去看了電影。我不知道算不算好看。覺得電影有點矯情了,現實中的我們愛與不愛其實很明顯的,干脆很多,誰都不會耽誤誰。最后,只被日文版的后來感動了…… 18、現在的我只想要自己變得更優秀,這樣在下一場情感的戰役中我才有更多的籌碼去贏得勝利,健身只是開始。 19、虎口脫險,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學習,好好健身,生活規律,陽光明媚,沒心沒肺,不甘于平庸,不辜負你對我的希望,你喜歡的人必須有出息。 20、健身房重新裝修中,敬請期待。環境只會越來越好,設備只會越來越多,服務還是一如既往。加油! 21、自從來了市區就一發不可收,剛剛來的火車上接到電話下午要有什么評估的去家里,希望計劃不會被打亂,要健身啊!簡直要荒廢,雖然每天暴走,但是力量疏忽了,該打!還有去年來的時候覺得墨爾本超漂亮那個火車站居然成了如今常來的地方,成為了生活的一部分,好神奇。 22、時間一久 也會把健身當成是一種習慣 也像一種依賴 太大太遠的地方是該給自己尋找精神寄托 然而我是想讓自己變得更好 讓你在下一次再見到我的時候 會覺得我是有足夠的資格站在你的身旁。 23、今天上午的健身房,又只是我一個人,這是VIP的待遇啊。應該和湯老板建議一下,如何把互聯網+運用到健身房當中。 24、一定不能多想,一定要有個良好的心態,積極向上,還有感覺無聊多去健身房,多看書,一定要做到,少玩手機。 25、早!周一!濕答答的回南天!想想明天爸爸可以送柚子上幼兒園,我可以稍微輕松一下了也沒那么壞心情了!連續一個多星期,帶柚子,做蛋糕,工作,偶爾還要去健身房,太充實,也有些累。 26、健身房里狂練了一小時回來餓呀,一個沒忍住,吃了仨牛角包。那股勢不可擋的餓勁兒一過,現在腦子里全是仨牛角包得多少卡熱量的后悔。又白練了。 27、那么多的缺點卻還是擁有一顆真心,別再一直等等等,有些東西沒有就是沒有,再怎么等也是沒有。 每次這種時候,就只有充實自己,不停的充實,才會有點成就感,才會覺得對自己好才是真的好,才會覺得自己沒有那么失敗。 晚上要重新開始健身,消失的小線條你們都要回來。 28、要么讀書,要么健身;一邊養內,一邊塑外;內養了自己,外養眼了別人;身體和靈魂,必須有一個在路上。 運動健身的文案 一、朋友圈里有個傻逼,曬了自己在健身房的照片,用自己另外一個號給自己點贊,然后評論“牛逼帥氣”,我特么也是服了,徹底的服了! 二、安靜的健身房輕輕放著好久不見。 三、原以為春光明媚,登高踏青,無奈烈日炎炎,灰溜溜地買菜回家,收拾好自己的健身房。 四、我說我今天去健身房練了背肌還舉了重你們信嗎? 五、最近朋友說我出來少了,酒也不怎么喝了,一星期有四五天泡在健身房,乖了。也有人說看見我天天都在鬧騰……天天……我累了……好累…… 六、多少人白天一直坐著、回了家又要照顧小的、哪有時間去健身房鍛煉、有了它在家輕松鍛煉起來、再忙也可以抽空一會來動一動、消除疲勞、不僅減肥還能有助睡眠、何樂而不為。 七、下午是去籃球場還是健身房呢,這天氣可以! 八、今天本來打算做個火龍果草莓香蕉奶昔喝,下午讓某人去陪讀,我去健身房跑跑步……想想就覺得美好,可是早不來晚不來偏偏今天來,氣死了,把我的計劃全打亂了,肚子痛的要命,一上午還在幫熊貓畫數學節的畫,頭暈眼花效果又差,太郁悶了! 九、健身真的是付出與回報成正比的事情。有些人有些事兒即便你付出了結局并非讓人滿意。但是唯獨健身不會讓你失望前提只要你敢拍拍胸脯不曾后悔的離開健身房。210磅deadlift紀念。 十、最開心的事情莫過于上稱發現自己瘦了兩斤看來昨天泡一天健身房是沒錯。 十一、半年沒用鍛煉身體了。今天第一次去健身房。引體向上還可以做10次,臥推70。看多久能恢復100z。 十二、在62kg拉鋸3個多月后終于降了下來。瘦了之后感覺頭反而顯大,還是要多上健身房了。 十三、其實我做了兩份,炒飯炒多了,然后我一個人吃完了兩份,我是胖子啊啊,晚上健身房虐肉去。 十四、剛才打電話老爸在健身房健身真的真的很開心希望爸爸媽媽身體越來越好。 十五、基本上除了去外地的酒店,我很少一大早跑進健身房,今天算例外,也讓我有時間除了鍛煉外有心情隨便看看。這是平時很少人注意的放角落的畫,讓我突然想起大學時候那個小健身房的墻上那幅“男人有胸才有型”。 十六、渾渾噩噩的睡了兩天,鼻子也不塞了,感冒也好了大半。年紀越大真的身體越差,從大年初二斷斷續續感冒到今天。所以到了夏天,一定還得去健身房啊。 十七、健身房總有那樣一個活寶,是你嗎? 十八、健身房是個神奇的地方,下夜班溜達shopping之后,又累又餓,推著疲憊的殼,依然堅持了三組訓練。然后奇跡出現了,全身舒展,不餓也不困。煥然一新的感覺。 十九、健身房聊天,別人問我哪隊球迷。第一閃過的念頭居然是巴薩,空白了一秒鐘覺得哪里不對,才意識到利物浦還在呢。 二十、終于可以好好休息幾天,理所應當的不去健身房啦!真好!自從鍛煉后每個月都很期待大姨媽的到來! >>>更多美文:日常文案

江南的雨水總把老家房子的青磚打得坑坑洼洼、斑駁不清,矗立在墻角旮旯邊與蒼老墻面形成強烈對比的就是那一朵朵一簇簇葳蕤的植物,葉片很圓很肥很綠,還有斑駁的條紋像一只只老虎的耳朵,我的家鄉不叫它虎耳草,叫它貓耳朵,貓與老虎都是貓科,異曲同工。它還有石荷葉、金線吊芙蓉、金絲荷葉等名字。 最美麗的虎耳草是在沈從文先生的《邊城》里,虎耳草是小說里一件很主要的道具。女主角翠翠在夢中被纏綿情歌所誘惑,就到懸崖的半腰上摘了一把虎耳草。沈先生后來定居北京家中,也常年種著生機勃勃的虎耳草,所以當看見虎耳草的花語為持續時,我感到很驚訝,至少也應該是愛情,是故鄉,或者是割不斷的鄉愁。據說受到這種花祝福的人耐性很強,做事能持之以恒,想來為人也必是堅韌長情的吧。 最實用的虎耳草在李時珍的《本草綱目》里:“虎耳,生陰濕處,人亦栽于石山上。一莖一葉,如荷葉蓋狀,人呼為荷葉,葉大如錢,狀似初生小葵葉及虎之耳形。治瘟疫,擂酒服。生用吐利人,熱用則止吐利。又治聤耳(中醫指耳竅化膿性疾病),搗汁滴之。”我老家的虎耳草,就是爺爺奶奶種了防止耳朵發炎的。據說治療蕁麻、皮膚瘙癢也有療效。 最喜歡的虎耳草在我家假山旁,出來讀書結婚二十多年,回家都是匆匆而過,卻對偏安一隅的虎耳草每次都是驚鴻一瞥。這么多年,他們還在靜靜生長。我小心翼翼帶了幾棵種在院子的潮濕假山上,石縫里,兩年竟生得蓬勃大片,茸茸的毛色上透出生命的綠,棗紅的莖上托著一片片葉,莖間有紅絲線般的莖絲,如蕾絲,卷卷地又掛著朵小小的虎耳,生生不息, 連綿不絕。虎耳草的花是小小的白色,五枚花瓣,上面三瓣卵形,下面的兩瓣狹長,像垂頭喪氣的兔子耳朵,花型精致靈動,整株卻樸素簡潔,讓人不得不感嘆生命的神奇。虎耳草很皮實,好養活,石頭縫里,砂石土中,都能矯健生長。寒冬臘月的大雪下,虎耳草依然保持青枝綠葉,所以又被稱為雪下草。 我喜歡虎耳草,無關文學、邊城、沈從文等大師。更多的只是因為它的脾性,無論春夏秋天,花開花落唯有虎耳草靜靜不變,保持著一如既往的綠。送你一棵虎耳草,愿你的內心如虎耳草一般從容淡定,堅韌長情,敦厚善良并隨遇而安。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轉眼,又是一年上學季,初冬的天空,少了蔚藍的清朗,多了些許這個時節該有的迷漫灰暗。早晨,走在路上,總能看到孩子們成群結隊地背著新書包、穿著新衣服高高興興的往學校的方向走去。特別是早晨7點多的那幾班公交車,總是被一個個高矮胖瘦不一的孩子們擠滿了,有的身邊還有爺爺奶奶或爸爸媽媽拿著書包陪同相送。我知道,新的忙碌季又開始了。 說起上學有父母或祖輩相送,我們都不會陌生,因為我們都曾經經歷過那些讀書的歲月,簡單、青澀又覺得十分的美好。記得,我上學那會兒,也特別地希望有家長的陪同,這樣,走在上學的路上,也不會覺得孤單和害怕。可是,我知道,爸爸媽媽太忙了,忙不完的日常農活雜務,就把他們的時間牢牢地栓在了一塊塊地農田莊稼地里,我需要習慣一個人上學放學的日子。 沒有家人的陪伴,我總喜歡拉著鄰居的幾個小伙伴一同上學放學,這樣就覺得有了伴,回去的路途也會短了許多。那時上學的路,離家大概有50多分鐘的路程,都是青石板路,不通公路,也沒有摩托車、自行車可以騎,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兩條腿步行,所以我總是每天早上天還沒亮就開始出發,拿著小手電照路,當然放學回去的時候,特別是冬天,也是天黑了才到家。一個人的時候,還總喜歡哼著小曲打著響指走著,覺得這樣就可以跟自己壯膽了,即使經過山林陡坡的時候,也能大膽大方的昂首走過。 就這樣,我走過了自己的小學和初中生涯,慢慢迎來了不一樣的高中生活,因為心中有到市區里上學就可以離父母更近一點的想法,所以就在高中擇校時大膽填報了瀘州市區的學校,可能上帝的眷顧,也可能是自己的努力,我如愿來到了市區一所高中開始了獨立的學習生活之旅。 為什么說是獨立呢?因為小學和初中時期,我都是天天和父母祖輩生活在一起。后來我初中臨近畢業的時候,隨著我和弟弟學習費用的加多,靠家里勞作換來的錢已經不能支撐我和弟弟上學所需了,爸爸媽媽就毅然選擇到市區打工,把我和弟弟交給了祖輩照看。說起打工,其實爸爸媽媽就是當個小區的門衛,并負責打掃小區的樓道和院壩衛生,一年四季都離不得人。所以自此以后,很長一段時間,爸爸媽媽都沒有回過家,連逢年過節都是在市區出租房里度過的。而我呢,也越來越想念爸爸媽媽,想要離他們更近一點,我想這應該就是子女和父母之間怎么也割舍不掉的無法替代的感情吧。 離爸爸媽媽真的近了,心里別提有多高興了,因為終于可以和爸爸媽媽有更多的親近啦。的確,孩子嘛,就是有這種心思,想得特別的簡單,也覺得自己想做的事情就要努力去實現。從接到高中學校的錄取通知書開始,爸爸媽媽就很開心,臉上也揚起了久違的笑容。爸爸說,“開學的時候,讓媽媽送你去學校報到吧”。我回望著直點頭笑笑,也開心的說不出來話來了。 放暑假的時候,我就在市區幫著爸爸媽媽打工干點零零散散力所能及的活,比如跟著媽媽掃樓梯、掃院壩、收水電費等等,空閑之余就為爸爸媽媽做點家常便飯、洗洗衣服啥的。偶爾,時間寬裕,弟弟也會來市區跟我們相聚。一家四口就擠在不足10平方米的小區門衛室里,日常吃住生活全在這里了,那可真是相當的擠喲,冬天睡覺倒是滿暖和的。 盼呀盼呀,終于等到開學了,那天報到的場景還鐫刻在我的腦海里。那是個帶著些許霧氣的早晨,媽媽特地找了一件看起來比較正式的衣服穿上后,站在鏡子面前細細的看了幾遍才覺得放心,走出房門,背上我在學校住宿所需的生活用品就直奔學校了。媽媽很少出家門很少坐車,坐了一趟公交車就暈車吐的不行,整個人看起來一點精神都沒有,只能緩緩地靠著車窗才覺得舒服點了。搖呀搖,終于快到學校門口的那個車站了。我牽著媽媽的手慢慢地下車了,走了一段公路不知道用了多少分鐘,才來到了學校。 學校門口兩旁插上了很多迎接新生或老生回家的橫幅標語,很多家長孩子拿著行李站在了校園操場的各個角落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嘰嘰喳喳地,讓這個暑期還特別安靜的校園一下子變得熱鬧非凡。站在校門口的媽媽,也好久沒見過這么多人這么熱鬧的場景了,停留在門口好一陣子才回過神來。我牽著媽媽跟著新生報到的指示牌去了我們那個班級的教室,交完學費和住宿費,又跟著住宿樓棟管理阿姨來到了屬于我們宿舍的那間房。媽媽暈車很不舒服,卻一直都在強忍著自己,裝著像沒事人一樣,現在又忙著替我鋪床、買差的生活用品,等一切都基本安頓下來后,媽媽讓我自己先熟悉熟悉環境,然后調整好心情準備好好上課,把這三年高中認認真真的讀下來,有個好的收獲,為自己以后的人生攢下又一筆財富。 因為擔心媽媽,也不放心她一個人就這樣回去了,我硬拉著媽媽在學校外面小吃館里吃了一碗砂鍋米線,等媽媽舒服點了,我再送她上了的士車,這樣她就可以少受點罪,早點到家休息一下了。我知道媽媽,今天雖然忙碌了大半天,但是心里肯定是十分欣慰的,因為自己的孩子終于又要在學業上有新進展新突破了。媽媽是農民之家出生的孩子,有著其他父母也有的那種觀念,那就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盼望著孩子不走自己的老路,不要一輩子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守在自己的一畝三分地里干著數不完的農活,能通過讀書走出大山,到外面的世界去闖蕩,過上舒適寬裕一點的生活。 帶著媽媽的期盼,我在高中三年真的可謂是熬更守夜的學習,沒有遲到早退,也沒有跟著同學出去夜玩,除了周末和節假日,我把時間都貢獻在了學業里,每天宿舍起床最早的是我,睡覺最晚的是我,去教室最早的是我,我不是非要當個什么第一,我只是覺得這樣我才能心安,才覺得對得起父母含辛茹苦把我養大、省吃儉用供我上學的這份愛。因為害怕影響我學習,也不想讓我的老師和同學知道他們在城區打工的有關情況。媽媽自第一學期開學送我來過學校后,就再沒有來看過我。爸爸呢,只一次來過學校看我,那天還剛好正在上課,爸爸找到我的教室后,就只在教室外站著看了我一陣,然后就擺擺手意思讓我好生上課,將帶來的炒肉放在門衛室就走了。 除此之外,媽媽和爸爸就再沒有來學校看過我了,我知道他們很忙,也是為我考慮很多,所以就不想來打擾我學習。因為在校一直都規規矩矩地學習,學習也總是在班級前列,媽媽爸爸對我很放心,老師也很關心我,我也儼然成為了他們心中的乖乖女,讓他們少操心了。就這樣,簡簡單單、平平凡凡地度過了三年高中學習生涯,迎來了高考沖刺。高考那天,太陽很大,媽媽爸爸他們在干活,就沒有像有的學生家長那樣在趕考的學校外面陪考,我帶著他們的期盼和自己的愿望,考試現場平穩地發揮著。經過焦急的等待,成績終于出來了。那時的自己很懵懂,對于填報適合自己的志愿,還是有些生疏,媽媽爸爸更是外行,經過多方查閱資料,我用自己的分析大膽填報了一所省外的大學,覺得自己的勝算還是蠻大的。 就這樣,我帶著想去看看不一樣遠方世界的心,如愿以償地來到了大學校園。同中學時候不一樣的是,媽媽爸爸沒有出過這么遠的門,又暈車不認識字,跟我一起去了學校他們就不能正常的返程了,且我也很不放心二老自己坐火車又轉客車、的士、公交車回去。思慮再三后,我毅然決定一個人帶著行李包直接轉車去學校,學費都不帶,等到了學校找到了組織后,再讓家里把錢匯過去,這樣就安全放心很多。經過多次的勸說,爸爸媽媽終于同意讓我一個人去學校了,雖然很遠的路程,但是他們對我很有信心,也相信我自己一定可以順順利利的到學校安頓下來,因為他們知道我一直都是很有主見、很獨立的孩子,可以應付基本的日常所見所遇,也算是一種對自己的歷練。 一年又一年,終于在外省度過了有些水土不服的四年,爸爸媽媽至今不知道我的大學是在哪里讀的,因為他們沒去過,也記憶不好,說過不久就會忘記,但是我心里十分清楚明白,爸爸媽媽的愛從來不變,我的生活學習也非常的充實,更沒有辜負他們的期望。因為從一進入大學校門開始,我就不斷兼職打工,不管是賣零食、銷售手機卡還是超市促銷、菜館服務員,總算是收獲滿滿,當然學業也一門都沒落下。我依然是那個喜歡早睡早起、從不遲到早退的學生,連上階梯教室的公開課,我也是按時到位,乖乖的做好課堂筆記,所以大學四年下來,自己的學習成績都是班級前列,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科目都超過了90分,還被評為了“院系三好學生”,獲得了學校獎學金,也為自己步入社會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時間滴答滴答過的真快,轉眼,我已畢業十余年了。回望十多年的讀書年華,真是一去不復返了,但依然那么清晰地刻在我的心底里,永不褪色凋零。讀書歲月,沒有什么轟轟烈烈的事情,只有簡簡單單、平平淡淡地走過,都說一個人的一生總有一些路必須要走,我想這就是我該走的那段路,樸素中承載著我們一家三代人的求知渴望,哪怕一步一個腳印慢慢走,也終會有到達終點的一天。(江親蓮)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春節前,我開車出去辦事。鬧市區,一輛車從我的車旁駛過,我感覺到我的車似乎被碰到了。正好趕上路上有狀況,那輛車不得不慢下來。我趕緊下車查看,發現我的車被劃了一塊。 當時正是大家忙著過年的時候,車子被劃的也不嚴重,如果對方能夠說聲“對不起”,這件事也就過去了。我沖著那輛車喊道:“你碰到我的車了!”讓我沒想到的是,那人在車窗回頭沖我就破口大罵,說我擋了他的道。我的火“騰”就上來了,于是回罵他。他猙獰著一張丑臉說:“老子心情正不好,別惹我!”說完,一溜煙跑掉了。 我氣得不行,記住了車牌號,發誓一定要教訓一下那個“垃圾人”。接下來的一段時間,我一直在為這件事耿耿于懷,搞得過年都心情郁悶,吃也沒吃好,玩也沒玩好。上班后,我感覺胸中的那口氣還沒出,開始找朋友查那個“垃圾人”的來歷,一定要教訓他。因為總是心不在焉,搞得我的工作還出了個小差錯。 我還沒來得及找出那個“垃圾人”,就看到了朋友圈里的一段視頻。視頻中,竟然跟我遇到的情況一模一樣。只不過,這個“垃圾人”更惡劣,他錯在先,卻不由分說破口大罵,而且還從后備廂拿出大棒,揮起來就打人。而被剮蹭的車主,從頭到尾沒有罵一句,只是耐心講道理,最后報警解決問題。聽得出來,遇到這種“垃圾人”,他沒有生氣,當他發現道理講不通,就選擇合適的方式來解決。 與他相比,我的心胸和境界都太小了。大千世界,各色人等,我們都難免碰到“垃圾人”。與這類人較勁,根本就是愚蠢的。這件事讓我難受了很長時間,郁悶心塞,好心情就這樣敗給了這樣一件小事,還影響到工作,想來真的太不值了。 我忽然記起一個故事:駱駝在沙漠中行走,被一塊碎玻璃硌到了腳。它火冒三丈,狠狠將碎玻璃踢出去,沒想到卻把腳掌劃傷,流了很多血。血腥引來了禿鷲,駱駝不得不狂奔躲避。它跑到沙漠邊緣,更濃重的血腥又引來了狼。駱駝繼續奔命,倉皇逃竄,卻跑到了食人蟻的巢穴附近。食人蟻傾巢而出,圍住駱駝。臨死前,駱駝說:我敗給了一塊碎玻璃。 我們很多人,有時就是那只愚蠢的駱駝,因為一件小事,輸掉了好心情,甚至輸掉了整個人生。我想到一個熟人,他剛三十歲時,工作做得非常出色,大家都認為他將來一定有不錯的發展。那年單位評職稱,他以為憑他一大摞榮譽證書和響當當的成績,一定會評上。可是,不知是因為他資歷淺還是別的什么原因,他的職稱沒評上。他為這件事苦悶不已,而且固執地以為是誰做了什么手腳。他開始四處奔走,到處討說法要公道。因為這件事,他整個人都變了,一副看破紅塵的姿態,口頭禪是:“干了也白干,白干誰還干。領導說你行你不行也行,領導說你不行行也不行。”這種繞口令似的口頭禪徹底把他繞進了一個怪圈,從此他不再積極工作,有時間就去找有關部門討公道;沒工作成績,他在單位更加不受重視;在單位被漠視,他心情更糟糕。 如今,他已經快退休了,一事無成。因為總是心情不好,還落了一身病。但每每說起評職稱那件事,他還是義憤填膺。有人背地里說,他到死都不知道自己敗在哪里。其實,他跟那只駱駝一樣,敗給了一塊碎玻璃。 人生漫長,有很多有意義有價值的事等著我們去做。為了一塊“碎玻璃”,把美好的心情和美好的人生都搭進去,難道不是愚蠢至極嗎?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冰店 》品牌支持是否足夠?加盟成功品牌的優劣點分析踏輕脆皮豬加盟VS手機配件加盟 》品牌經營模式是否靈活?加盟成功品牌的利弊探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62eahxc 的頭像
    t62eahxc

    陳富真的熱門嚴選

    t62eah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